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90后”成奢侈品電商消費主力 女性消費群體最大

王曉然 王維祎
2019年04月19日08:0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曉然 王維祎)管理咨詢公司近日發布的年度《中國奢侈品市場研究》顯示,2018年中國奢侈品市場整體銷售額增速達20%。報告顯示,中國奢侈品消費者年齡在25-34歲的在消費群中佔比近半。

  報告顯示,以LVMH、Gucci、Prada、Ford、瑞士鐘表集團Swatch為代表的品牌,在大膽革新方面取得了不錯的結果,以新鮮感、前衛的風格,受到新一代的追捧。除此之外,高端化妝護膚品牌也是中國消費者的寵兒,以歐萊雅、雅詩蘭黛以及美國寶潔作為代表,這三個品牌在三季度中取得了最高銷量。

  報告分析指出,中國年輕女性消費者開始追求高端品牌。其中在一個關於美妝產品消費群體研究中,我們可以看到消費年齡介於20-29歲的年輕女性已經成為了美妝消費品牌的主導人群。據統計,購買高端品牌的以“80后”、“90后”為主,而“90后”女性消費者成為了最大的消費群體。

(責編:劉卿(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