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報告顯示:中產新女性成消費主力軍

王曉然 王維祎
2019年05月17日08:1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產新女性成消費主力軍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曉然 王維祎)女性逐漸成為消費、家庭消費的主要決策者。5月10日,尼爾森發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國消費者趨勢指數報告》,一季度中國消費趨勢指數為115點,較上一季度提升2個點。其中,中產新女性的消費趨勢指數最為亮眼,為130點。越來越多的女性消費者願意為品質、興趣買單。

  《報告》指出,中產新女性的就業預期、消費意願和個人經濟狀況均高於整體平均值。中產新女性普遍為高收入、高學歷和高職位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尼爾森預測,未來一年,中產新女性會願意在度假旅游、音樂會、藝術展、社交活動等方面支出更多的費用。

  尼爾森研究發現,2019年春節期間,中產新女性在旅游養生、休閑娛樂方面的花費分別為7337元和2337元,遠遠高於平均水平的4968元和1077元。尼爾森數據顯示,中產新女性擔憂健康問題的人群佔比最高,為22%。

  因此在未來消費計劃中,35%的中產新女性會選擇體育健身,37%會選擇購買保健品、藥品,而在運動健身方面,中產新女性在跑步機等專業器械和私教課程方面的購買意願分別有27%和36%,遠高於整體水平的15%和11%。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