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中消協測試:方太美的水槽式洗碗機干燥性能差

王薇
2019年06月14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薇)昨日,中國消費者協會公布了對洗碗機的比較試驗結果。本次比較試驗樣品涉及14個品牌24個型號,購買價格從1388元/台到12199元/台不等。結果顯示,嵌入式、立式洗碗機洗淨效果更好,相對於手洗,洗碗機更節水。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根據比較試驗結果,嵌入式、立式洗碗機由於內部空間較大,擺放空間相對較大,可以充分對內部進行清洗,洗淨效果優於其他類型的洗碗機﹔嵌入式、立式、台式洗碗機的干燥性能表現較好,洗碗機烘干后的餐具基本沒有水漬殘留,水槽式洗碗機干燥性能不理想,其中售價超過萬元的“方太”“美的”水槽式洗碗機的干燥性能隻有3星﹔相對於手洗,洗碗機更節水,而對於需熱水才能完成清洗的頑固油漬或難清洗的污垢,使用洗碗機,則更節電。比較試驗樣品的漂洗性能測試結果總體較好。

  此外,在比較試驗中,中消協發現部分樣品的說明書不易讀,影響了消費者使用的便捷性。

(責編:劉卿(實習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