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電池存在燃燒風險 蘋果大規模召回MacBook Pro

2019年06月21日08:0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石飛月)6月20日,根據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的召回計劃,該公司即日起召回部分蘋果筆記本電腦MacBook Pro(Retina,15英寸,2015年中期型號)。

本次召回涉及2015年中期型號電池,中國內地受影響的電池數量約為6.3萬個,召回范圍內的產品發生了6起發熱事件報告,可能存在燃燒風險。蘋果公司目前未收到任何與該電池發熱事件有關的重大財產損失或人員傷亡報告。

蘋果也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了召回計劃,提示持有受影響型號筆記本電池的消費者停止使用該電池,並聯系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進行免費更換。北京商報記者就此事聯系到蘋果方面,但截至發稿對方未做出回復。

從消費電子行業的角度來看,因產品某些部件問題而召回的例子不勝枚舉,主流PC廠商都遇到過此類事件,但對於以質量聞名的蘋果來說,近幾年頻繁的召回對其品牌聲譽可能會造成一定影響。

今年4月,蘋果召回在中國香港、新加坡和英國銷售的部分適配器插頭。據蘋果稱,這些插頭有可能斷裂並造成觸電風險,當時該產品已經發生了6起“事故”,消費者被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2018年2月3日,因部分iPhone 7無法正常聯網,蘋果公司宣布召回措施。蘋果公司當時發布了適用於“無服務”問題的iPhone 7維修計劃,確認邏輯電路板上的某個組件發生故障,一小部分iPhone 7設備可能會在狀態欄中顯示“無服務”(即使在蜂窩移動信號覆蓋范圍內)。

2017年2月,蘋果公司承認手機電池缺陷問題,並在阿聯酋召回銷售的88700部於2015年9月和10月在中國生產的iPhone 6S手機,召回的手機將提供免費更換電池服務,更換完再還給用戶。但這一做法引起了中國消費者的不滿,因為當時不少在中國購買的蘋果手機也出現了不少自動關機的現象,甚至曝出手機突發自燃的事件。

產業觀察家洪仕斌指出,在追利潤和營收的同時,蘋果需要兼顧產品的質量和體驗,尤其是涉及到消費者人身安全的電池問題,否則再多的忠實“粉絲”也會在堪憂的質量和安全面前退步。

(責編:金正陽(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