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老字號經營喜憂參半 “抱團”發展 重煥生機

李亞楠
2019年07月03日07: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各地餐飲類老字號總量不少,但喜憂參半,經營困難、傳承斷檔等問題時有出現。為適應市場變化,餐飲類老字號首先要做的應該是提升現代化和規范化水平,將加工過程向定量化、標准化發展。

  同時,建立長效品牌推廣策略,利用綜合推廣平台加強宣傳,加強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尤其是在保住“老味道”的基礎上,更多地尊重年輕消費群體的喜好,研發適應潮流的“新口味”。

  在實際中,為了避免獨立發展帶來的困境,一些企業已逐漸走上了“集團化”經營道路。有了集團的支持,老字號企業不需要單打獨斗,在總體規劃下統一宣傳、整合資金、吸納人才,走向良性運轉。這不失為餐飲類老字號重煥生機的一種嘗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3日 06 版)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