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公安部:前5月偵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500余起

公安部部署開展為期半年集中打擊行動

2019年07月03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日電  (記者張璁)記者從公安部獲悉:今年1至5月,全國共偵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5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500余名,搗毀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3800余個,有力震懾了犯罪活動,鞏固了食品安全持續穩定向好的態勢。

  今年公安部新組建成立的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日前在公安部新聞發布會上首次亮相。據介紹,2019年初,按照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總體部署和中央批准的機構改革方案,公安部整合多個業務局相關職責,專門組建了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統一承擔打擊食品、藥品和知識產權、生態環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等領域犯罪職責。

  記者了解到,針對當前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突出問題,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正積極會同有關部門進行深入研究,將於近日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為期半年的集中打擊行動,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突出肉制品、食用農產品、假冒知名品牌酒類等重點領域,突出商場超市、批發市場、農村集市、學校周邊等重點部位,突出網上偵查,偵破一批大要案件,摧毀一批犯罪窩點,打掉一批犯罪鏈條,整治一批重點部位,依法嚴懲一批犯罪分子,切實鞏固食品安全持續穩定向好的局面。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3日 11 版)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