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拉杜藍喬存在塑化劑殘留問題 產品遭停售下架召回

錢瑜
2019年07月19日08:04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拉杜藍喬產品遭停售下架召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實習記者 周應梅)7月18日,針對千麥實業(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千麥實業”)自查出代理產品拉杜藍喬存在塑化劑殘留問題,上海市靜安區市場監管局發布了初步調查通報。通報提到,該產品申報品類非嬰幼兒專用食品,已責令企業停售,並將督促盡快下架召回。

  通報提到,經查,千麥實業持有食品經營許可証與營業執照,經營的拉杜藍喬核桃油產品來自法國。經上海海關核查,該類產品申報類別為食用油,非嬰幼兒專用食品。靜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責令該企業停止銷售相關食品,督促其盡快下架召回涉事產品,防范食品安全風險。目前,企業已停止銷售全部涉事產品。

  接下來,靜安區市場監管局還將對涉事企業所售產品的有關情況進一步開展調查。

  7月18日,千麥實業通過微博更新了信息,“經檢驗檢疫評定2018年及以前我公司進口的拉杜藍喬產品全部批次合格”。此前,千麥實業發布風險自查通報,其代理的嬰兒輔食產品拉杜藍喬核桃油,排查的5個批次產品均存在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超標或殘留問題。拉杜藍喬生產商HUILERIE CROIX VERTE(中文名稱譯為“綠十字油制品責任有限公司”)則通過律師回應稱,近期發現千麥實業搶先注冊“拉杜藍喬”商標后已停止向千麥實業供貨,並強調產品符合法國和中國標准。

(責編:劉卿、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