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涉嫌醫療事故致死 藝星醫美陷醫療糾紛

郭秀娟 姚倩
2019年07月23日07:5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藝星醫美陷醫療糾紛

  北京商報訊(記者 郭秀娟 姚倩)7月22日,針對藝星醫美涉嫌醫療事故致死一事,藝星醫美品牌部相關負責人回應北京商報記者稱,目前相關職能部門正在調查,尚未有定論。

  根據報道,消費者在大連藝星醫療美容醫院有限公司進行隆胸手術。手術開始4小時后,消費者出現心臟驟停,后送往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資料顯示,藝星醫美為私立醫療美容連鎖集團,成立於2009年。2018年6月,藝星醫美向港交所遞交了主板上市申請。

  目前,藝星醫美的主營業務分為美容外科醫療美容服務(包括整形手術醫療美容服務和注射醫療美容服務),以及美容皮膚科醫療美容服務兩種。根據招股書數據,整形手術、注射這兩項目2017年實現收入合計8.93億元,佔營業收入的86%。其中,整形手術實現收入4.96億元,佔營業收入的47.8%。

  2015-2017年,藝星醫美分別實現營業收入4.05億元、7.23億元以及10.37億元。逐年增長的業績背后也有眾多糾紛。招股書顯示,藝星醫美存在30項醫療廣告違規以及4宗醫療事故。資料顯示,藝星醫美近年來在罰款、糾紛方面的開支不斷上升,2017年在這方面的支出達到331萬元,同比上漲59%。

  藝星醫美的前身為維納斯醫療美容有限公司,2010年收購上海藝星醫療美容醫院有限公司后,開始以藝星品牌進入醫療美容服務行業。目前,藝星醫美在北京、上海、杭州、黑龍江等國內的13個省市的14個主要城市運營著15家醫療美容機構。

(責編:劉卿、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