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中鹽一款海鹽碘不達標被通報 已全部下架回收

王思煬
2019年10月12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市場監管局通報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鹽黑龍江鹽業集團有限公司委托生產的一款澳洲海鹽(日晒鹽),因碘含量未達到國家標准上榜。10月11日,中鹽黑龍江鹽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鹽黑龍江”)子公司品控部負責人回復稱,已對不合格批次產品進行下架召回處理,具體原因還在核實。

通報顯示,標稱中鹽黑龍江鹽業委托遼寧益鹽堂制鹽有限公司(簡稱“遼寧益鹽堂”)生產的“中鹽”牌澳洲海鹽(日晒鹽,320g/袋,2018-09-15),碘(以I計)含量為12mg/kg,低於國家標准18mg-33mg/kg的范圍。江蘇省市場監管局提示,食鹽中碘含量不達標,可能是產品生產工藝存在缺陷等所致。

10月10日,新京報記者針對此事致電中鹽黑龍江鹽業。對方表示,尚不清楚具體情況,將進一步與公司相關部門進行核實,如若內容屬實,將依據委托協議與遼寧益鹽堂開展后續處理。

10月11日,中鹽黑龍江鹽業集團龍鹽銷售有限公司品控部姜部長回復新京報記者稱,公司對此十分重視,接到信息后曾申請復檢,在復檢結果仍不達標的情況下,已對所有不合格批次產品進行下架並召回。本批次海鹽碘含量不達標,應是廠家在生產過程中導致的,具體原因尚不明。

新京報記者還根據天眼查信息多次致電遼寧益鹽堂,截至發稿前,未得到對方回復。

(責編:劉卿、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