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北京市住建委對出租房內打隔斷問題進行處罰

衛榕
2019年10月12日08:3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中國網財經10月12日訊(記者 衛榕)北京市住建委官網近日發布的行政處罰信息顯示,長租公寓品牌蛋殼公寓的經營主體紫梧桐(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蛋殼公寓”)因在兩處房屋內存在改變房屋內部結構分割出租的行為,被北京市住建委罰款6萬元,並責令其在收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改正。

  行政處罰決定書內容顯示,蛋殼公寓將常營鄉回民新村5號樓2單元2層202號房屋、陳家營西路2號院11號樓7層1單元701房屋的客廳打隔斷,並在蛋殼公寓網站上對外發布了“黃渠 常營民族家園 朝南A室”、“立水橋南 溪城家園二號院 朝北C室”的出租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蛋殼公寓的上述行為已構成改變房屋內部結構分割出租,違反了《房地產經紀管理辦法》第二十五條第(六)項的有關規定,決定依照《房地產經紀管理辦法》第三十七條予以處罰。

  根據今年7月北京市住建委會同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發布的《北京市住房租賃合同》示范文本中的有關內容,北京出租房屋應當以原規劃設計的居住空間為最小出租單位,不得改變房屋內部結構分割出租。

  官網資料顯示,蛋殼公寓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資產管理和居住服務平台,產品形態涵蓋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目前已進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13地市場。

  中國網財經記者注意到,蛋殼公寓此前曾被曝多起私打隔斷、租金貸及侵害消費者權益等問題,並因此被監管部門行政處罰。今年4月,蛋殼公寓因廣告中發布與服務有關的內容、允諾等未准確、清楚、明白做出陳述,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八條第一款的規定,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東城分局罰款5萬元。

  北京市場監督管理局的消息顯示,今年3月東朝所曾約談蛋殼公寓,原因是后者投訴舉報居高不下。東朝所要求其認真整改,並稱涉及金融理財類投訴將移轉金融部門,如不及時整改將面臨更嚴厲的行政處罰和吊銷營業執照風險。

(責編:劉卿、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