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農業農村部:生豬生產進入止降回升轉折期

記者 班娟娟 北京報道
2019年10月18日08: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生豬生產 進入止降回升轉折期

  10月17日,在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表示,9月份以來,隨著促進生豬產能恢復和市場供應政策密集出台,豬肉供給階段性緊張局面有所緩和,預計四季度生豬產能下降局面將得到改善。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也表示,生產恢復向好因素明顯增多,生豬生產整體上進入止降回升的轉折期。

  “各地各部門積極行動,抓緊落實恢復和發展生豬生產各項政策措施。目前,非洲豬瘟疫情趨穩,相關政策措施效果開始顯現,生豬生產恢復的積極因素增多,形勢逐步好轉。”唐珂說。

  楊振海也指出,生豬生產整體上進入止降回升的轉折期。有四項指標可以作為依據,一是規模豬場生產恢復較快,生豬存欄已經觸底回升。二是后備母豬即青年母豬銷量繼續大幅增長。三是豬飼料產銷量全面回升。四是部分主產省份生豬存欄明顯回升。四大積極因素疊加的結果就是全國生豬存欄下降幅度明顯收窄。

  唐珂表示,預計四季度我國生豬產能下降的局面將會得到改善,但短期內豬肉市場供給依然偏緊,預計元旦、春節前豬肉價格將保持高位運行走勢,但隨著庫存凍肉逐步出庫、禽肉等畜產品供應增加,畜產品供應總體是有保障的。此外,蔬菜、水果價格也有望持續回落。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