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22批次化妝品抽檢不合格 染發產品是"假冒偽劣"重災區

涂端玉
2019年10月21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2批次化妝品抽檢不合格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涂端玉)日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布通告稱,經檢驗,標示為台山高富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生產(代理)的艾的染發膏系列(沙金色)等22批次化妝品檢出成分與經批准的特殊用途化妝品配方成分不符。

  通告顯示,涉及標示生產(代理)企業的不合格產品包括:標示為台山高富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產的艾的染發膏系列(沙金色)、廣州市白雲玉潔化妝品廠生產的英歌染發膏(香薰SPA護色)(自然黑),肇慶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迪彩染發焗油(自然黑2.0)、廣州市白雲區人和荻薇日用化妝品廠生產的荻薇染發膏5/77(栗棕色)、荻薇染發膏22/0(紅色)、廣州聯穎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蕾珂美亮潤清透防晒乳SPF50+PA+++等,以上產品此次均進入了質量“黑榜”。

  監管部門提醒消費者,染發產品屬於我國日化領域“假冒偽劣”重災區,大家尤要打醒精神選購,建議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品牌產品。為何形形色色染發膏容易讓人“栽跟頭”?業內人士表示,這是因為染發膏利潤空間較大,其制作門檻較低,不少“家庭作坊”式的團隊依然存在。

(責編:劉卿、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