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修正藥業咽炎片流通環節被查出不合格

郭秀娟 姚倩
2019年11月19日07:5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郭秀娟 姚倩)近日,安徽省藥品質量公告(2019年第3期,總第53期)顯示,全省各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和藥品檢驗機構對行政區域藥品生產、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的藥品質量進行了監督抽驗。經抽驗並核查確認,共7個品種9批次藥品不符合標准規定。

  其中,修正藥業集團(以下簡稱“修正藥業”)長春高新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批號為180606的咽炎片,在微生物限度項目上不符合標准規定。檢驗依據為衛生部藥品標准中藥成方制劑第二冊。附表備注同時指出,該藥品留樣監督抽驗合格。

  安徽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公告中表示,對上述抽驗結果不符合標准規定的藥品及相關單位,各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正在依法進行查處。

  事實上,這並非修正藥業首次產品不合格。資料顯示,2012-2017年,修正藥業旗下藥品多次不合格,其羚羊感冒膠囊產品涉嫌非法添加工業明膠,鉻含量超標﹔因故意編造虛假檢驗報告等行為,修正藥業被收回藥品GMP証書。據了解,修正藥業是集中成藥、生物制藥等的科研生產營銷、藥品連鎖經營等於一體的民營制藥企業。針對此次藥品不合格的原因等問題,北京商報記者聯系修正藥業相關負責人,截至發稿,該負責人未予以回復。

(責編:劉卿、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