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攝影市場遇熱 透明消費助推行業服務升級

2019年11月19日09: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隨著攝影市場的不斷升溫,用鏡頭記錄美好生活越來越普及,影像需求日益進入百姓生活,成為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部分,人像攝影漸成為人們的高頻需求。

  但是隨著攝影市場日益受到人們的追捧,許多攝影機構為謀利出現了不良競爭的混亂局面,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行業投訴屢見不鮮。

  近日,古裝攝影品牌盤子女人坊,推出了“百萬質保服務條例”,用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讓消費者拍得放心、公開透明地消費。

  據了解,盤子女人坊此次推出的質保服務,主要針對目前行業“價格不透明”、“隱形消費”、“產品保修”等行業服務痛點。設立百萬質保服務從全程無隱形消費、拍攝不滿意無條件免費重拍、產品品質以年限免費維修等攝影行業投訴比較集中的幾個方面做出承諾,在消費過程中權益如有受損,隻要反饋給客服部門經核實后,他們會第一時間啟動質保服務解決方案。

  盤子女人坊董事長楊健表示,“攝影行業的獨特性決定從業人員大多是靠提成盤活,這樣的舉動或將使攝影機構流失營業額。盤子女人坊全國有200多家門店4000多名員工,此舉對我們的影響也挺大。但作為行業從業者的我們有這一份責任和義務,也相信這一舉動會迎來更高的品質、更好的服務轉變。同時也呼吁行業更多的攝影機構加強自律誠信經營。”

  當每位消費者進店都會被告知具體的服務操作流程,重點突出表達哪些環節是收費的,收費多少,哪些環節是免費的一目了然。前期服務方面包括咨詢服務、訂單服務、約排服務,尤其是簽合同環節,一定會告知消費者套餐服務裡面包含哪些內容、具體到哪些服裝區域、幾套服裝、妝化不收費等具體細節。

  消費者按照預約時間到門店拍攝時,包括服裝挑選、化妝造型、拍攝服務、數碼粗修、選片確認等都嚴格按照之前合同約定來執行,不會有其它不透明費用產生。化妝過程中,專業化妝師還將根據客戶選擇的主題及化妝需求,為客戶免費提供需要的假睫毛,主題貼花等相關化妝必需品,做到中期無任何隱形消費。選片環節根據用戶喜好篩選所需照片,如超出套餐外內容需再三確定是否需要增加照片數量,為保障客戶權益,所有增加的消費明細將以選片合同詳細標注。后期服務方面包括精修設計、產品制作、底片下載等,客戶在收到產品之后發現問題,都可通過官方客服電話向售后客服反饋,客服人員將第一時間處理解決。

  楊健表示,中國風攝影行業需要更多的從業人員參與進來,他們進這個行業后都會有一個參照標准,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舉動來影響到行業服務標准和從業人員職業技能等多方面,這樣才能促進和提升整個攝影行業健康有序地發展。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