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5批次吸油煙機被檢出不合格 林內、日本櫻花上榜

張潔
2019年11月22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截圖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截圖

新京報訊(記者 張潔)11月20日,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吸油煙機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分析報告,報告顯示,2019年3季度,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對吸油煙機產品質量進行了監督抽查。共抽查產品49批次, 合格44批次,合格率為89.7%。林內、半球、日本櫻花等品牌產品上榜。

抽查報告顯示,不合格項目主要為穩定性和機械危險、結構、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噪聲、風量和全壓效率。不合格產品主要來源於電商平台淘寶網和實體店,價格區間在3500元以下。

記者了解到,5批次不合格產品中,2批次來自實體店,其中,1批次商標為愛妻的家用吸油煙機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1批次標稱商標為林內的吸油煙機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穩定性和機械危險、結構。

另外,還有3批次不合格產品均來自淘寶網電商平台,其中,1批次商標為半球的吸油煙機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噪聲、風量,銷售平台為半球廚衛電器在線門店。1批次商標為日本櫻花的吸油煙機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結構、全壓效率,銷售平台為智能電器營銷店。1批次商標為白謙好太太的歐式吸油煙機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全壓效率,銷售平台為晶寶貿易公司。

對此,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給出了三點消費建議:首先,查看標識。購買時注意查看產品標識信息是否齊全,應包含產品名稱、型號、制造商或商標、執行標准等信息,應選購帶有CCC認証標志的產品。第二,查看空氣性能指標。空氣性能主要包含分別為風量、風壓和全壓效率三項。在選購吸油煙機時,建議選購這三個指標值較大的產品。第三,合理使用。建議在烹調結束后五六分鐘,再關閉吸油煙機,可以最大程度將廚房內殘留有害氣體排出。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