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微博借錢"涉嫌虛假宣傳 稱日息0.04%實際年化高達24%

穆旦
2019年11月22日08:3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微博被曝向"飯圈"營銷網貸產品:"微博借錢"涉嫌虛假宣傳 號稱日息0.04%實際年化高達24%

  中國網科技11月22日訊(記者 穆旦)日前,有用戶在新浪微博上曝出,新浪微博旗下網貸產品“微博借錢”在“雙十一”活動中推出了“借錢提現,點贊數翻倍”的功能,並指出該功能是在向明星粉絲群體“飯圈”進行“精准營銷”,提醒粉絲群體“不要因為追星借微博網貸,利率過高得不償失”。

 

 

  此后,又有用戶在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上曝出“微博借錢”存在“高利貸”、“不良催收”等問題。

 

 

  有社交媒體截圖顯示,“微博借錢”1萬元6個月償還,年化利率高達59.3%

  中國網科技記者隨后對“微博借錢”的功能進行了實測,發現“微博借錢”在其借款頁面宣稱“日息低至0.04%”,據此計算,該產品的年化利率應為14.4%左右。

  而當中國網科技記者實際借款一筆后卻發現,宣稱“本單已享受低息特權,日息低至0.04%”的借款產品,實際年化利率高達24%(參見下圖測算)。

 

 

  宣稱日息0.04%,實際年化利率高達24%

  有法律界人士向中國網科技記者表示,雖然24%的年化利率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仍在合法范圍內,但其產品頁面宣稱“日息低至0.04%”,而實際利率遠高於此,已經涉嫌虛假宣傳、欺詐用戶。

  “微博借錢”平台協議顯示,北京微聚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為“微博借錢”運營主體,天眼查數據顯示,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為黃宏,大股東為杭州江白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持股60%,其余股東包括銀客未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澄邁新日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自然人黃宏、李偉。

(責編:劉卿、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