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童裝抽查超四成不合格 多與PH值和色牢度有關

涂端玉
2019年12月06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涂端玉)日前,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公布2019年兒童服裝產品監督抽查結果稱,今年二季度抽查不同地區73家企業的73批次兒童服裝產品發現,不合格產品達到3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為41.10%。

  據介紹,不少批次服裝都栽倒在色牢度上。色牢度好與差,直接涉及人體的健康安全。色牢度差的兒童服裝,在洗滌劑、水、汗漬、唾液、摩擦、光照等作用下,染料容易脫落和褪色,影響美觀,且脫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屬離子可能通過皮膚被人體吸收而危害健康。

  PH值也很重要。據悉,織物上的酸鹼度超出皮膚適宜的PH值范圍,會破壞皮膚的平衡和抵抗能力,對皮膚產生刺激和腐蝕作用,引發皮膚炎症或誘發感染,對人體的汗腺系統以及神經系統都會造成損害,兒童皮膚比較敏感脆弱,危害也就更大。

  有關專家建議:父母購買兒童服裝首要應關注成分、款式。選購兒童服裝時,應優先選擇柔軟、透氣性好的面料,如棉、絲等﹔盡量選擇寬鬆的服裝,以方便運動。

  此外,選購童裝時應避免頭部和頸部有繩帶的產品,且要求肩帶應是固定、連續、無自由端的﹔同時注意除腰帶外,背部不應有繩帶伸出或系著。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