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因鉛含量超標 近4萬盒郁美淨兒童爽身粉被召回

涂端玉
2019年12月12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4萬盒郁美淨兒童爽身粉被召回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涂端玉)日前,天津郁美淨集團因3批次郁美淨兒童爽身粉鉛含量超標,被天津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行政處罰。處罰書顯示,沒收產品郁美淨集團召回產品39441盒和違法所得4019.66元,並交納4倍的罰款16078.64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發現,現在線上在售的郁美淨爽身粉大多主打玉米原料招牌,滑石粉原料產品少之又少。

  《關於天津郁美淨集團有限公司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天津郁美淨集團生產的3批次郁美淨兒童爽身粉經檢驗、復檢,鉛含量的檢驗結果均超出標准,不符合國家《化妝品衛生標准》,被行政處罰。

  經檢查發現,該公司三個批次共生產了40050盒,銷售價格為6.6331元/盒,總金額265655.66元,已全部銷售。據了解,截至10月14日,郁美淨集團已對郁美淨兒童爽身粉完成召回工作。

(責編:劉卿、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