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美團打車“出租車感謝費”涉嫌侵害消費者權益

2020年01月17日08:14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美團打車上線“出租車感謝費”,上海市消保委將約談美團打車。

近期,上海市消保委發現,“美團打車”上線“出租車感謝費”服務,涉嫌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上海市消保委將於2020年1月20日就“出租車感謝費”問題公開約談“美團打車”。消保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消保委考慮提起公益訴訟,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近日,有許多消費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出租車市場價格混亂,“打車難”“打車貴”的情況頻發。經市消保委調查了解,“美團打車”上線的“出租車感謝費”模塊,實則為出租車加價功能。市消保委認為,加價功能是網約車平台利用信息不對稱性優勢,通過所謂的“價高者得”喊價模式干擾市場正常秩序的行為,嚴重侵害了消費者的公平交易權。2017年初,滴滴打車也曾經在上海推出“出租車加價模塊”,造成市場混亂,被市消保委和相關主管部門約談叫停。

(責編:武雯婧(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