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第一醫藥旗下一藥店遭上海奉賢限期整改

2020年02月26日07:2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近日,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公示《藥品零售企業行政檢查信息的通告(2020年1月)》顯示,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上海市第一醫藥商店連鎖經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第一醫藥連鎖”)南奉公路店等4家藥品零售企業的檢查結論為限期整改。記者查詢發現,第一醫藥連鎖為上海第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第一醫藥”,股票代碼:600833)旗下全資子公司。

上述通告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范》、《藥品經營許可証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規章規定,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於2020年1月期間對區域內藥品經營企業實施了行政檢查,行政檢查結論共計四項,分為合格、限期整改、不合格、歇業。

2020年1月,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檢查藥品零售企業173家次,其中不合格4家次,歇業6家次,限期整改4家次,合格159家次。

第一醫藥連鎖南奉公路店出現在限期整改名單之中。許可証編號:滬CB0190029;檢查部門為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時間為2020年1月16日;現場檢查人為施承,張爽。

第一醫藥連鎖南奉公路店成立於2018年6月12日,該店總公司為第一醫藥連鎖。第一醫藥連鎖隸屬於第一醫藥。

第一醫藥披露2019年半年度報告顯示,第一醫藥連鎖注冊資本為1200萬元,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權。該公司主營業務范圍為:藥品批發,藥品零售,醫療器械、日用百貨、工藝禮品(象牙及其制品外)、服裝鞋帽、寵物用品、家用電器、健身器材的銷售,電子商務(不得從事增值電信、金融業務),廣告設計、制作、代理、發布,食品銷售,健身服務,營養健康咨詢服務。報告期末該公司總資產6,607.10萬元,淨資產1,489.26萬元,報告期該公司的淨利潤166.81萬元。

第一醫藥是上海地區醫藥流通企業中的老字號,經營范圍涵蓋了中西藥品、營養保健品、醫療器械、中藥飲片等主要市場范疇,服務領域除安全用藥、合理用藥、慢病用藥等咨詢指導外,還涉足中醫診療、中藥養身、健康自助檢測、雲醫院等醫藥相合項目。公司於1994年2月24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