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稅務總局:退稅業務平均辦理時間再壓縮20%

2020年02月28日07:3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經濟參考報》記者27日從國家稅務總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稅務總局決定以“戰疫情促發展 服務全面小康”為主題,在全國稅務系統開展2020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今年已是稅務部門連續第七年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從支持疫情防控幫扶企業紓困解難、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等方面推出24項措施。

  稅務總局新聞發言人付樹林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為確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穩外貿工作協同有序推進,在今年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中,稅務部門從便利出口企業申報、加快出口退稅速度等方面入手,切實減輕企業辦稅負擔,緩解企業資金壓力。

  一是進一步便利出口企業。推行“非接觸式”申報,企業提交電子數據即可進行退稅事項申報,無需提交紙質資料﹔推行“非接觸式”反饋,稅務機關辦結事項后,通過網上反饋的方式把辦理結果及時告知納稅人﹔逾期仍可申報,出口企業如果受疫情影響,無法在退稅申報截止期前申報退稅,還可以在申報截止期后,在收齊相關憑証信息的基礎上繼續申報辦理退稅。

  二是進一步加快審核進度。推行“非接觸式”審核和“非接觸式”調查評估,對於確需實地核查通過才能辦理的退稅業務,採取限額內“容缺辦理”方式,也就是先予辦理退稅,疫情防控結束后,再補辦核查手續。

  三是進一步提速退稅時間。稅務總局要求全國各地稅務機關深入落實出口企業分類管理辦法,大力推行無紙化退稅申報,將正常退稅業務的平均辦理時間從2019年的10個工作日壓縮到2020年的8個工作日以內。

(責編:劉卿、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