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珍視明大藥房顆粒江西抽檢不合規 為康恩貝旗下公司

2020年02月28日07:53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珍視明大藥房顆粒江西抽檢不合規 為康恩貝旗下公司

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28日訊 (記者 張海蛟) 2月25日,江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公示《江西省2020年第1期藥品監督抽檢信息公告》顯示,檢品來源為江西珍視明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珍視明大藥房連鎖公司”)的夏桑菊顆粒裝量差異不符合規定。記者查詢發現,珍視明大藥房連鎖公司為浙江康恩貝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恩貝”,股票代碼:600572)旗下子公司。

上述公告稱,為加強藥品質量監管,保障公眾用藥安全,根據《藥品管理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和江西省藥品抽檢計劃,江西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和檢驗機構對全省藥品生產、經營和使用單位實施了監督抽檢。經核查確認,本期監督抽檢共4570批次符合標准規定,20個品種22批次不符合標准規定。

公告指出,22批次不符合規定項目包括性狀、檢查、鑒別、浸出物、含量測定等。

中國經濟網記者查詢發現,檢品來源為珍視明大藥房連鎖公司的夏桑菊顆粒出現在上述公告的藥品監督抽檢不符合規定信息匯總表之中,該夏桑菊顆粒的藥品規格為每袋裝10g﹔標示生產批號為180807﹔標示生產企業為廣西藥用植物園制藥廠。

依據《中國藥典》2015年版一部規定,撫州市藥檢所檢驗上述檢品來源為珍視明大藥房連鎖公司的夏桑菊顆粒不符合規定項目如下:檢查-裝量差異。

江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成相關部門對檢驗不符合規定的藥品採取查封、扣押、暫停銷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生產企業和被抽樣單位進行查處。

珍視明大藥房連鎖公司成立於2018年5月8日,隸屬於康恩貝旗下。

康恩貝披露2018年年度報告顯示,珍視明大藥房連鎖公司由子公司珍視明藥業公司投資設立,出資額為200萬元,出資比例為100%。

康恩貝專注醫藥主業,主要從事藥品研發、制造及批發與經銷業務,已經形成以現代中藥和植物藥為基礎,特色化學藥為重要支撐的產品結構。其業務經營模式主要為醫藥工業模式。

2019年10月31日,康恩貝發布2019年第三季度報告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53.93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2.94%,其中實現醫藥工業銷售收入53.11億元,同比下降1.71%﹔納入大品牌大品種工程項目的產品實現銷售收入38.94億元,同比下降2.31%。

截至2月27日收盤,康恩貝報6.23元,總市值為166.17億元。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