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繼續免收退票手續費 鐵路窗口退款時間延至180天

2020年02月28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金可)鐵路部門決定,自今天起進一步優化電子客票退票手續。對於已領取報銷憑証的電子客票或使用現金購買的電子客票,旅客朋友可先行在網上辦理退票,再於180天內到任一車站完成退款等相關手續。

旅客使用電子支付購買電子客票、且未領取報銷憑証的,可通過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在線辦理退票,應退票款返還至旅客購票時使用的支付賬戶。已領取報銷憑証或現金購買電子客票的旅客,可先行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辦理退票(具體辦理流程按網站提示操作),自辦理之日起180天內,持購票時使用的乘車人身份証原件前往鐵路任一火車站窗口辦理退款手續。票款為現金支付的,退款仍為現金﹔票款為電子支付的,退至旅客購票時使用的支付賬戶,已領取的報銷憑証需一並交回。旅客朋友應妥善保管報銷憑証,如有遺失、污損、票面不完整等情況,鐵路部門將無法返款。

據悉,疫情期間鐵路部門將繼續免收退票手續費。為方便辦理退票手續,購買電子客票的旅客請盡量使用電子支付﹔如需報銷,盡量在行程結束后領取報銷憑証。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