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北京達因仁大藥房4元口罩賣20元被納“黑名單”

2020年02月28日08:0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張楠)進價每包4元的一次性口罩,以20元每包的價格售出,進銷差價率達400%。記者昨日從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獲悉,北京達因仁大藥房因在疫情防控期哄抬價格,被罰款50萬元。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表示,違法經營者將被納入“黑名單”,實施信用聯合懲戒,同時鼓勵群眾積極舉報各類違法現象,對投訴舉報屬實的舉報人也將給予重獎。

近日,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接群眾舉報,轄區內的北京達因仁大藥房在1月24日前后大幅提高店內口罩銷售價格,涉嫌哄抬物價。因春節期間該藥房未開業,執法人員多次聯系都未能進入其銷售區域進行檢查。后來聯系到該店法定代表人張某,才於2月3日進入藥房經營場所開展檢查。

通過查閱店內進銷貨記錄發現,涉事企業分別於1月1日購進一次性口罩25包、1月15日購進25包、1月22日購進150包,購進價格均為4元每包,並以10元每包的價格對外銷售,企業未能提供1月24日當天及以后的一次性口罩銷售記錄。檢查過程中現場發現一張當事人於1月24日的銷售小票,上面顯示,該藥房在1月24日當天以20元每包的價格銷售過一次性口罩,與舉報人反映的情況一致。

鑒於以上情況,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於檢查當日對北京達因仁大藥房予以立案調查,分別對店長、實際經營者和法定代表人進行詢問調查。經查,涉事藥房將進貨價格為4元每包且零售價10元每包的一次性口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以20元每包的單價對外進行銷售,漲幅達100%,進銷差價率達400%,已構成哄抬價格的違法行為,因此決定對該企業進行從重處罰。

2月13日,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依據相關規定對其罰款50萬元。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