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智能電視開機廣告服務規范》9月13日起正式實施

2020年04月08日08:03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新快報訊 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日前正式發布了《智能電視開機廣告服務規范》,將於2020年9月13日起正式實施。

資料顯示,該標准由創維、海信、TCL、長虹、康佳、海爾、樂視、三星、索尼、LG、夏普等國內外主流彩電品牌廠商,以及智能電視運營服務平台、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學術研究機構、市場研究機構共同制定。制定過程廣泛聽取了相關經營者代表、消費者代表及行業專家的意見,經研究討論、標准公示和專家審查形成了標准文本。

規范中確定了廠商在進行線上及線下銷售時,必須告知消費者該智能電視存在開機廣告服務的內容,禁止任何形式的隱瞞或故意回避問題。

此外,智能電視產品應在說明書、包裝及操作系統中明確告知用戶產品中含有開機廣告服務的提示信息。當智能電視未聯網時,不應再提供開機廣告;開機廣告的總時長不應超過30秒,廣告播放過程中有關閉能力時應顯示關閉提示信息。

《智能電視開機廣告服務規范》於2020年9月13日起正式實施。這一標准的發布實施,對促進智能電視內容服務產業的健康發展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維護了消費者應有的權益。

(責編:劉卿、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