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全國乘用車市場零售環比“四連增”

2020年07月13日07:51 | 來源:國際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乘用車市場零售環比“四連增”

  本報訊 日前,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發布6月全國乘用車市場分析顯示,全國乘用車市場零售達165.4萬輛,環比5月增長2.9%,實現連續4個月零售環比增長。

  乘聯會分析稱,6月全國乘用車市場打破往年淡季市場下行規律,呈現恢復性增長,這是政策與市場多因素推動的效果。6月部分地區展會正常啟動,加之各地五花八門促消費政策的持續推進,以及強勢品牌的產銷提升,共同推動了零售走強。此外,疫情下的區域需求結構再平衡將初步顯現,中西部地區由於外出務工人員滯留,就地創業謀工的幾率增加,購車需求在中西部開始集中釋放。

  1-6月,全國乘用車市場累計零售770萬輛,零售同比累計下降23%,今年累計銷量同比淨減224萬輛,約佔去年零售總量11個百分點。今年零售下降主要是受到春節偏早和疫情因素的影響,分季度看,一季度損失208萬輛,二季度損失降低至17萬輛。

  新能源乘用車方面,6月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8.56萬輛,同比下降34.9%,環比增長20.1%。其中,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銷量1.77萬輛,同比下降11%﹔純電動汽車的批發銷量6.7萬輛,同比下降40%。6月,普通混合動力乘用車批發3萬輛,同比增長50%。

  乘聯會分析顯示,6月新能源車市場雖然同比仍是34.9%的負增長,但從7月開始的下半年新能源車月均增速預計將保持正增長。原因在於下半年新能源車市場消費環境較上半年有所改善,將帶動新能源車三、四季度環比二季度銷量正增長,且二季度與去年下半年銷量相近,因此下半年新能源車同比必然實現正增長。

  乘聯會分析認為,隨著北京疫情的全面受控和響應級別逐步下調,各地營銷活動將逐步恢復。今年的成都車展首次在7月底舉辦,夏季新車的發布也會相對提早,強大的新品傳播力將推動下半年車市走強。同時,隨著企業經營改善,車企下半年將有更多的資源推動市場走強。 

(責編:歐陽易佳、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