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商務部: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2021年01月27日08:03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本報訊(記者馮其予)商務部日前針對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過年群眾增加的新情況,印發《關於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市場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有力有序統籌做好春節期間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千方百計滿足人民群眾節慶生活需要。

  《通知》指出,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按照屬地負責原則,層層壓實工作責任﹔按照分級響應原則,健全應急保供機制﹔按照就地就近原則,建立跨區域聯保聯供機制。提前預估春節期間就地過年人口規模,緊盯疫情發展形勢,因時因勢果斷採取針對性措施。

  《通知》提出,要堅持生活必需品供應“不脫銷、不斷檔”原則,切實摸清當地貨源情況,加強骨干商貿流通企業與供應基地的產銷銜接,增加庫存數量和商品種類﹔指導商貿流通企業組織適銷商品供應市場,增加水產品、牛羊肉、雞肉等產品的上市量,豐富節日餐桌﹔要求連鎖超市、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加大貨源組織和調運力度,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動態掌握政府儲備和商業庫存規模,確保達到規定要求,及時投放蔬菜、肉類等地方儲備,增加市場供應,穩定市場預期。引導和支持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生鮮超市、物流配送企業春節假期期間營業時間不少於8個小時。

(責編:孫博洋、喬業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