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保供穩價惠民 各地啟動平價商品銷售

2021年02月08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7日電  (記者陸婭楠)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近日,為確保春節期間重要民生商品價格平穩,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指導下,各地充分利用平價商店和指定專櫃等渠道平價銷售民生商品,通過政府差價補貼平價銷售糧油肉蛋菜等農副食品的方式,積極增加市場供應穩定價格。

  春節是傳統消費旺季,穩住“米袋子”“菜籃子”價格尤為重要。

  福建省全面啟動平價商店,銷售的蔬菜、水果價格較市場價低15%以上,糧油肉禽蛋等價格低5%以上。寧德、三明等地平價蔬菜價格讓利幅度達20%,廈門在100多家超市指定區域設置農副產品平價銷售區,南平、泉州等地還將水產品等納入平價商品范圍。近一周,福建各級發展改革部門啟動平價商店370多家,銷售糧油肉蛋菜平價商品近千噸,政府補貼逾百萬元。春節期間將有更多平價商店陸續啟動相關活動。

  安徽省全面啟動農副產品平價店和“惠民菜籃子”運營,全省435家大型超市及社區門店參加平價銷售,蔬菜價格較市場價低15%,肉類等其他農產品價格較市場價低5%以上。

  江蘇省組織省食品集團在全省13個設區市主城區113家銷售網點,按略低於市場價的價格連續12天投放1000多噸省級儲備冷鮮肉。

  湖北省武漢市在大型商超企業設立100個平價菜銷售專區(櫃),投放8個品種蔬菜,價格較市場價低10%。

  河南省鄭州市組織70余家超市門店及農貿市場投放雞蛋,價格低於市場價15%—20%。

  陝西省西安市組織在全市187個網點,以低於市場價10%以上的價格投放政府儲備蔬菜1.2萬噸。

  山東省青島市在108處“菜籃子”商品投放點,組織投放蔬菜9500噸,價格實行差率控制﹔豆制品原料1000噸,價格較市場價低3%以上。

  青海省西寧市在全市259家網點供應7種平價蔬菜。

  海南省海口市近期加大224個末端平價網點平價菜投放力度,三亞市發揮82個平價網點作用,增加平價蔬菜銷售量。

  國家發改委表示,隨著平價民生商品的大批量投放,市場供應穩步增加,部分地方民生商品價格開始回落。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繼續推動各地做好平價商店銷售工作,積極發揮保供穩價惠民作用,讓老百姓的“米袋子”扛得更穩一些,“菜籃子”裝得更滿一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8日 02 版)

(責編:孫博洋、喬業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