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科创板受理速度加快?高端装备制造或加速崛起

2019年04月08日18:3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截至目前,科创板已受理企业几十家,其中包括宁波容百、睿创微纳、虹软科技等新能源与新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背后支持的VC/PE机构超过150家,专注于投资高端装备制造的社会资本显现。其中包括,深创投,中信资本,华控基金等投资机构。有业界人士表示,VC/PE机构对上述领域的关注表明,专注于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的早期创业企业获得了更大的资本空间。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亟需扶持大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科创板和注册制的配对是有益探索,也是对实体经济转型和动能转换的指导。据报道,科创板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技术服务等领域的企业。

相关数据显示分析,在科创板设立之前,一些投资机构的投资方向就发生了变化,对科技类、产业类的项目投资热情变高,科创板的设立更是加速了进程。科创板受理企业近八成企业获VC/PE投资,其中不乏大型的VC/PE机构对科创企业支持,比如深创投、华控基金等。

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宁波容百,先后获得金浦产业、华控基金、国科投资等机构的投资,其中最近两轮融资金额近16亿元;致力传感光通信、光显示半导体材料研发的烟台睿创微纳,先后获得荣盛创投、深创投、华控基金等机构投资,近两轮融资金额为4.50亿元;致力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的虹软科技,先后获得华泰紫金、浙商创投、盛世景投资等机构投资,其中最近两轮融资总额超过10亿人民币。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