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购买需求存差异 老年消费“心手不一”

王晓然 赵述评
2019年04月12日08:1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老年消费者的消费升级欲望正被逐渐释放。4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发布的一组数据发现,进口商品和高科技商品在老年消费群中逐渐走俏。同时,购买数据与浏览数据的重叠度几乎为零,意味着老年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在实际表现和真实需求上存在较大差异。

  根据返利网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3月底,50岁以上消费者搜索和浏览次数最多的商品依次是塔罗科血橙、越南进口青芒果、墨西哥牛油果、德国原装进口纯牛奶等。其中,8个与吃得健康相关,2个与美容相关,并且这组最受老年人青睐的商品几乎全部都是进口产品。50岁以上消费者对进口商品青睐有加,但购买频次居多的为家庭日用品,例如老花镜、鱼油软胶囊、婴幼儿纸尿裤、婴幼儿奶粉、植物食用油等。购买数据与浏览数据零重叠反映出老年人在消费上的实际表现与其真实需求呈现出“心手不一”的特点。

  5月的母亲节、6月的父亲节很快就将接踵而至。返利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在母亲节前夕,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及用户调研,发布母亲节送礼指南,提供选购商品的指南。实际上,“科技范”的家居类产品已经引发了老年消费者的关注,相比2018年同期,2019年返利网平台50岁以上老年用户购买增幅最大的商品是空气净化器、体脂秤和净水器滤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倾向于选择高科技产品来改善生活品质和家居状况。与年轻人一样,老年消费者也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