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ME创新计划"聚焦精准扶贫、社区发展等五大领域

2019年04月15日12:18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第四届“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项目资助仪式在京举行。入围的23个公益项目覆盖精准扶贫、社区发展、教育支持、健康福祉、生态文明等五大领域。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琼,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文奎,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等参加资助仪式,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主持活动。

据介绍,2015年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ME创新计划”,为每个入围项目提供50万元公益创新资助基金。四年来,该项计划为86个公益项目提供总计4300万元创新资助基金。第四届“ME创新计划”自2018年9月于深圳发布,收到285个项目申请,共有93万名网友参与网络投票。最终入围的23个公益项目覆盖精准扶贫、社区发展、教育支持、健康福祉、生态文明等五大领域。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琼表示:“在公益组织和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四年的共同努力,ME计划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持续优化,社会综合效应持续扩展。希望公益组织与民生银行共同努力,以责任、创新和坚持的力量,促进社会与自身的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表示,第四届ME创新计划在坚持执行力、创新性、持续性、影响力等评审原则的基础上,增加精准扶贫领域,更聚焦三区三州和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他希望获得资助的公益组织,科学配置使用资源,精确瞄准社会现象,探索创新工作模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人群,助力脱贫攻坚。

获得第一、四届资助的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和获得第四届资助的天水市陇右环境保育协会两家公益组织代表分享了“ME创新计划”带来的改变和感悟。(李彤)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