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止跌转涨 可适时补栏增养提效

2019年04月17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春节过后猪肉价格止跌转涨,一反往年节后淡季下跌走势。

唐珂介绍说,自去年8月底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持续震荡下跌,跌势延续到今年2月份。春节过后,猪肉价格一反往年节后淡季下跌走势,开始持续上涨,价格一度恢复到非洲猪瘟发生前的水平。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19.48元,环比涨6.3%,较去年8月非洲猪瘟发生前高2.1%,较去年同期高7.6%。

“二季度猪价有望保持波动上行走势,考虑到部分屠宰企业前期储备的冻猪肉陆续出库,以及上半年季节性消费相对平稳等因素,猪价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下半年随着生猪出栏量进一步下降,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的高峰,猪价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他建议,养殖场户在做好生物安全防控前提下,适时补栏增养,争取更好的养殖效益。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