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90后”成奢侈品电商消费主力 女性消费群体最大

王晓然 王维祎
2019年04月19日08:0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管理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速达20%。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年龄在25-34岁的在消费群中占比近半。

  报告显示,以LVMH、Gucci、Prada、Ford、瑞士钟表集团Swatch为代表的品牌,在大胆革新方面取得了不错的结果,以新鲜感、前卫的风格,受到新一代的追捧。除此之外,高端化妆护肤品牌也是中国消费者的宠儿,以欧莱雅、雅诗兰黛以及美国宝洁作为代表,这三个品牌在三季度中取得了最高销量。

  报告分析指出,中国年轻女性消费者开始追求高端品牌。其中在一个关于美妆产品消费群体研究中,我们可以看到消费年龄介于20-29岁的年轻女性已经成为了美妆消费品牌的主导人群。据统计,购买高端品牌的以“80后”、“90后”为主,而“90后”女性消费者成为了最大的消费群体。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