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旅游企业冠名高铁列车引业内关注 三列“方特号”同步发车

2019年04月2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与早已规划出行安排的游客们相对应的,是“摩拳擦掌”的旅游企业。近日,由华强方特冠名的三辆“方特号”高铁列车在“五一”前正式开跑,三列“方特号”引发业内广泛关注。据了解,这三辆“方特号”高铁将自4月至10月期间穿梭于中国大江南北,期间覆盖劳动节、端午节、暑期、中秋节和国庆节等旅游黄金期。

华强方特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利用高铁媒介资源来加强品牌推广力度,正是因为看到不断延伸的高铁线路改变了中国人的出行和旅游方式,高铁庞大的客流量、精准的覆盖率和到达率对品牌推广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如此,几乎所有方特旗下的主题乐园都位于高铁沿线,通过冠名高铁的方式,把欢乐散播到高铁沿线,将使广大高铁乘客对方特主题乐园产生近距离认知与了解。

据悉,这三列“方特号”高铁所属的车次分别为青岛北-沈阳北G1248次、南宁东-北京西G422次以及上海虹桥-深圳北D2285次,起止站点及途经城市包括沈阳、青岛、济南、天津、郑州、长沙、株洲、南宁、宁波、厦门、汕头等。这三辆列车沿线经过的十余座城市均有方特旗下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主题乐园,可谓有着极高的匹配性。

此外,“方特号”高铁列车均充满方特元素。不仅列车的车身有着醒目的方特品牌涂装,列车内的座椅枕巾、创意海报、车窗透明贴、行李架彩贴乃至车内广播,都体现鲜明的方特主题。乘客还可通过车厢内提供的二维码信息下载方特旅游APP,提前掌握园区动态和配套的餐饮、住宿、购物等信息;借助APP,乘客还可完成提前购票并规划游玩路线等。华强方特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冠名的多条高铁线路,将串联起方特已落子布局的十余座城市,形成区域联动;我们希望能让方特品牌更近距离接触各地乘客,并将更多的欢乐带给大家,也欢迎游客朋友们乘坐高铁来沿线的方特主题乐园体验游玩。”

目前,此次“方特号”高铁发车,适逢2019年度“方特亲子季”,全国各地的方特主题乐园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均已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特别是亲子群体奉献欢乐体验。在高铁的助力下,更多消费者将可借助高效、便捷的交通方式前往高铁沿线的方特主题乐园,享受“爱在一起,玩在一起”的方特亲子季系列主题活动,收获难忘的欢聚时光。而搭乘“方特号”高铁的旅客,更能从踏上列车伊始,就沉浸在方特品别具一格的欢乐体验中。

随着高铁通达中国更多城市,“坐上高铁去旅游”不仅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首选,更促进了铁路沿线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高铁网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中国城市的格局,随着线路不断延伸,一座座城市的因高铁崛起,不同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产业也实现了快速发展。

今年,华强方特还将把欢乐带给更多地区的消费者。长沙、荆州、嘉峪关等地新建或扩建的方特主题乐园,均计划于2019年陆续开园迎客,这些城市也都有高铁线路与周边地区连通。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