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王利民:庄河优良生态旅游资源是当地健康产业发展的保障

2019年04月26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孙博洋) 26日,以“青山绿水地 春风吹小城”为主题的2019人民健康幸福之城·庄河市旅游宣介会在京举行。辽宁省大连庄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利民在致辞时表示,生态旅游具有天然健康产业属性,生态旅游的核心内涵是追求健康,而优良的生态旅游资源是健康产业发展的基本保障。

辽宁省大连庄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利民

王利民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人民的健康提到了很重要的高度,特别把旅游作为促进健康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的一个重要途径。

据了解,2017年,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认为健康旅游是健康服务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发展健康旅游对扩内需、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保健康,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并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健康旅游基地,形成一批健康旅游特色品牌,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的健康旅游发展模式和典型经验,打造一批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王利民认为,在全球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恶化的背景下,生态旅游具有了天然的健康产业的属性。生态旅游的核心内涵是追求健康,优良的生态旅游资源是健康产业发展的基本保障。

据了解,庄河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城区依山傍水、临海而建,坐落在三河“川”字入海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生态宜居的海滨城市风格十分鲜明,既有满汉文化遗存与河海文化脉络,又有农耕文明的底蕴和乡土文化的淳朴,自然资源丰富,集海、河、湖、山、林、泉、岛、港、城九大要素于一地,物产富饶,农产品品质优良。并且,庄河市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今天,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等重大战略机遇期。”王利民表示,庄河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充分利用好此次与人民健康合作的宝贵机遇,使庄河真正成为全国人民享受绿色出行、体验美食乡情的新家园。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