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庞林华:北京与庄河旅游资源互补性强 未来将推动两地旅游合作

2019年04月26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孙博洋) 26日,以“青山绿水地 春风吹小城”为主题的2019人民健康幸福之城·庄河市旅游宣介会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庞林华在致辞时表示,北京拥有巨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与庄河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未来将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方面的务实合作。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庞林华

庞林华在致辞时表示,北京与庄河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尤其是在文化旅游业方面,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北京具有数量巨大的旅游消费群体,我们愿意为推进北京市与庄河市的文化旅游合作贡献出一份力量。”庞林华表示。

据介绍,庄河自然条件优越,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庄河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旅游资源。这里既有山明水秀的自然风光,又有历史悠久的文化遗存,形成了以冰峪为重点的自然风光旅游,以黄海大道为重点的生态农业田园旅游、以步云山地热温泉为重点的休闲度假旅游,以民间工艺品和剪纸为重点的民俗特色旅游,使旅游业逐步发展成为庄河市新兴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在当地有一句流行语“庄河其实不远,那里空气有点甜”,生动的概括了庄河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与区位优势。而其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丰沛富饶的物产资源、悠久丰富的人文景观、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使庄河成为黄海北岸生态之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来此观光、游览、休闲养生。

庞林华表示,相信通过两地文旅主管部门、文旅企业和新闻媒体的不断努力,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信息互通、客源互送、产品互推、市场共赢,打造文化旅游合作的典范,也一定会有更多的旅游者来到人民健康幸福之城的庄河观光旅游、康养强身、休闲度假。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