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李德新:旅游业发展仍有痛点 需要通过资源整合等多举措来解决

2019年04月26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孙博洋) 26日,以“青山绿水地 春风吹小城”为主题的2019人民健康幸福之城·庄河市旅游宣介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外联合作部部长李德新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解决旅游业同质化竞争、游客“归零制”、消费频率低等痛点,需要整合旅游资源和游客资源,创新营销模式,旅游+多产业的深度融合,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外联合作部部长李德新

李德新表示,旅游的生命在于获取并且服务好客户。他认为,站在全域旅游的维度看,各地对旅游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从而引发了旅游市场的异常激烈的竞争,但同质化的竞争是非常普遍,此外,游客的“归零制”的现状难以改变,游客消费频率低也成为旅游目的地面临的痛点。

李德新还表示,降低景区门票价格的政策也是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管理者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对于如何解决旅游业发展的痛点,李德新建议,首先是通过免费政策来吸引游客,通过数据进行留存和应用;其次是资源的整合,这需要当地政府的支撑,同时需要当地相关企业的落地执行;第三是为游客提供门票免费权益,也就是“请客”式营销,扩大传播,吸引客源;第四是整合游客资源,通过数据分析对客流进行分配,寻找增加客流和收益的平衡点;最后是旅游+多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整个产业链条的共同发展。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