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硬核实力”重拳出击,打响联想智慧中国先锋战

2019年04月2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硬核,原本是音乐圈子里的专用词语,近一段时间却被各大媒体纷纷使用,用来形容对某件事情的执着与热爱。4月23日,一场主题为“硬核实力,生而向上”的联想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硬核”、“拯救者”等一系列具有二次元特征的热词刷屏业界朋友圈。

今天,联想对外打出了整版的“硬核”广告,广告的主角正是联想刚刚发布的硬核新品:拯救者游戏电竞笔记本和联想Z6 Pro手机。以如此“硬核”的形式出现在全国读者面前,意在表达何种态度与决心呢?

我们不妨把视线拉回到4月18日,联想一年一度的新财年誓师大会。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智慧联想,要做中国智能变革的创新者和赋能者,为推动智慧中国的发展再献热血!”当天,“联想 智慧中国”的户外大型广告牌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时点亮。正如文章开篇时所提到的4月23日,联想新品发布会。这就是刘军打响的“联想 智慧中国”先锋战,从国人熟知的联想消费业务入手,以多款具有硬核实力的新产品,成为2019年春季消费电子领域瞩目的焦点。

联想打出“硬核”宣言,让人不由得想到联想于两年前发布的“日出东方”战略愿景。顾名思义,这个颇具中国特色的战略中包含着“联想智慧中国”的愿景,也就是说联想要致力于成为中国智能变革的创新者和赋能者,一种誓师出征的感觉颇为明显。

这次联想展示的“硬核实力”赫然在目,产品既有联想拯救者系列游戏新品,还有联想 Z6 Pro手机。它们到底算不算“硬核”,也让人不免想一探究竟。

首先从配置上看,联想Z6 Pro采用了超级视频四摄镜头+全能AI影像算法,通过与软件算法优化相结合,可以针对用户生活中常遇到的场景,分为超级广角、超级微距、超级夜景、超级运动、超级美体模式。其内置的5mm散热铜管,当属PC级液冷散热,能够时刻保持机身“冷静”。从官宣信息看,此款手机也将会与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展开合作,推出支持5G网络的探索版产品。

而拯救者系列全新电竞游戏本,这次则推出了DDG双模增强显示功能,将核显+独显混合显示模式与独显直连模式融为一体——发布会上更给它取了个“打得过”趣味外号,这让拯救者的游戏视觉体验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同时发布的TSI霜刃散热系统一次性的将游戏本的强大散热能力全面提升,Fn+Q一键超神功能则体贴的将非凡游戏体验和日常生活体验一键区分,更加贴心。而伴随拯救者新品推出的1TB SSD普及风暴,更是以亲民的价格让在场的粉丝和媒体纷纷叫好!

从规格上,两者都采用了相当强劲的配置,的确够“硬核”。在“硬核”的配置之外,联想基于“客户为先,硬核体验”的理念,更是推出了“4F战略”:打造全品类的产品力,聚焦潮青年、时尚新锐、品质精英和游戏发烧友四类目标客户群;搭建全触点营销系统,以数字化智能引擎来驱动,为不同的阶段的客户提供实时、立体的沟通平台和阵地;打造全通路的零售力,通过全网营销,把线上线下打通融合,建立OMO的零售新模式;打造全场景的服务力,为用户提供从售前咨询、购买、使用、维修、换新的全过程守护。

作为“联想 智慧中国”的先锋战,联想消费业务构建了以手机、智能PC和智能设备为主要入口,以SIOT云平台为核心服务平台,覆盖全域智能场景的智能物联生态。从4月23日的春季新品发布阵容来看,联想正是要打通电脑、手机和智能设备的品类界线,直达客户的新业务模式,这才是“硬核”战略的核心。

今天的联想,面对即将成为市场中坚力量的90后,和已悄然步入舞台的00后,正在赋予其产品不一样的特性,不一样的认知,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温度,以及不一样的情感,来迎接这些已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

“硬核”从来就不只是一种虚无缥缈的概念,在联想身上,我们看到,生而向上的精神是“硬核”的内在源泉,有力的产品是“硬核”的支撑,客户先行是“硬核”的触角。而“硬核”本身则正在成为联想自身转型的注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