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牵手”51信用卡 探索“开放银行+新消费生态”

2019年05月08日17:27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今日,百信银行与51信用卡在京共同宣布,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支付结算、普惠信贷、存管托管、金融科技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升级,商业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和金融科技公司,都在布局消费金融。消费金融的核心在于场景,所谓无场景不消费,开放银行、场景金融、跨界合作成为行业共识。

记者梳理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工农中建等银行机构“牵手”BATJ,蚂蚁金服、京东数科赋能中小银行,银行与互联网公司、金融科技公司正走向互利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百信银行与51信用卡达成合作,将以消费金融为切入点,依托金融科技,探索‘开放银行+新消费生态’实践,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化,让金融服务更懂用户、更智能、更普惠。”

51信用卡CEO孙海涛表示:“此次与百信银行的全面合作,是51信用卡与互联网银行合作的有益探索。百信银行是国内开放银行、智能银行的代表,不论是金融科技还是金融服务,都具有领先实力。”

据介绍,2018年百信银行发布了“智融Inside”产品,作为百信银行金融开放的统一入口。目前,智融Inside已开放350余支API接口,接入80余家平台,包括百度、小米、爱奇艺等互联网平台以及中信书店等线下场景。

李如东表示,本次合作是百信银行推进“开放银行+”策略的重要举措。“开放银行+”目标是连接赋能更多的场景生态伙伴,推进服务价值链的延伸,最终共建价值网络,革新用户体验。(李彤)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