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夸大产品功能作用 数万元乳胶枕可能有假

涂端玉
2019年05月15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广东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案例曝光!有科技公司数万元一套“天价”销售、违规宣传乳胶床垫和乳胶枕头;有中医诊所开卖假药……各位街坊请了解下“套路”,避免掉坑。

  据介绍,监管部门对广州市南沙区英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查封了涉案的乳胶床垫和乳胶枕头一批,并对当事人涉嫌广告违法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经查,当事人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对外营业,并自行制作广告宣传资料,当事人通过夸大涉案产品的功能作用,游说到店的游客进行购买,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涉案产品的销售价格较同类产品的市场价格高出许多,动辄上万元,甚至几万元一套。

  此外,监管部门对深圳市罗湖区梁樱中医诊所开展突击检查,发现其悬宣称该诊所经营的产品“鼻优优”可“90分钟一次性攻克鼻炎顽疾,让全人类没有鼻炎、鼻优优治愈率已达到95%以上”等。工作人员现场查获“鼻优优内部专用药1号药”“鼻优优内部专用药2号药”等药品一批。经甄别,上述药品属于未经批准生产的药品,根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应按假药论处。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