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宠物消费市场日益火爆 近1成“宠奴”月支千元

林晓丽
2019年05月15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乐意养宠物,宠物消费市场日益火爆。昨日,融360发布针对宠物消费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近8成受访者养过宠物,接近1成每月开支千元以上,甚至为宠物月花万元的,其中男性“宠奴”更舍得花钱。

调查显示,近8成受访者养过宠物,其中半数目前正在养。从性别来看,女性养宠者明显多于男性,不仅正在养的比例超过男性近2成,从未养过的也少于男性。

调查也发现,受访者在购买宠物时,花费1000-3000元的最多,占比36.2%。购买宠物花费金额的多少与收入呈现正相关,在月收入超过3万的受访者中,有3成花费万元以上。

男性购买宠物时花万元以上的更多,他们在这方面似乎比女性更舍得花钱。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