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第十六届中博会下月在广州举行 将首次设立“专精特新”展区

2019年05月2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孙博洋) 5月20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第十六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悉,第十六届中博会的主题为“智能、智慧、智造、节能”,将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据悉,第十六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马来西亚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担任主宾方。本届中博会将按照“解难题、拓市场、聚人气”的办展思路,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展会的综合服务功能和内涵。

据了解,为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本届中博会首次设立“专精特新”展区,该展区体现三个“突出”,即突出中小企业特色、突出“新动能”、突出“现代产业体系”,集中展示各地方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发展理念,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提振发展信心。

据介绍,目前,第十六届中博会境内主题展和境外主题展已确认展位数总计2533个,超额完成招展计划。其中各省区市已确认“专精特新”展区和创新服务展区两大展区展位数合计1283个,“专精特新”展区1028个,创新服务展区255个;跨境电商展200个;境外主题展已确认展位数1050个,确认参展的国际组织和国家(地区)共有31个。

据了解,第十六届同期还将举办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项目对接、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暨投资路演等多项专题活动,交流展示世界最新科技成果和新兴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引导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对接国际创新资源。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