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全球主题乐园报告发布 华强方特连续三年蝉联全球五强

2019年05月23日17: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 5月22日,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其中,华强方特旗下主题乐园品牌“方特主题乐园”以4207.4万游客接待量的骄人成绩,连续3年蝉联全球五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9.3%。

中国文旅娱乐行业领跑品牌:连续三年跻身全球五强

2016~2017年,华强方特集团已连续两年位列全球主题乐园集团五强。2018年,华强方特继续开拓进取,全年游客总量突破四千万大关,再度荣登全球主题乐园集团五强。

作为中国文旅娱乐行业领跑品牌,华强方特已在全国多地建设运营了20余家主题乐园,今年方特在嘉峪关、长沙、邯郸、荆州四地新建的主题乐园均已进入开业倒计时,将助力方特主题乐园再攀新的高峰。

不仅如此,方特主题乐园游客接待量增幅也十分引人瞩目,2018年取得同比增长9.3%的增速,位列全球第三名。这份最新的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中特别指出:“方特主题乐园能取得游客量9.3%的增幅,主要是由于其在2017年开业的两家主题乐园投入运营,在2018年助推游客量大幅提升”。据悉,这两座2017年新开的乐园均位于厦门,分别为厦门方特水上乐园和厦门方特东方神画。

厦门方特东方神画于2017年开业

党的十八大后,方特创造性地提出了“美丽中国三部曲”战略规划,将华夏文明诞生至21世纪初的历史文化和对未来中国的美好畅想融入主题乐园中。方特东方神画正是“美丽中国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曲,也是中国首个将传统文化IP与主题游乐相融合的主题乐园。截至目前,华强方特已在国内开业运营了4家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同时指出,在今年4月举办的第25届Thea Award颁奖典礼暨第16届TEA峰会上,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因其出色表现获颁TEA“杰出成就奖”主题乐园类唯一获奖项目。

亚太主题乐园排行榜:全产业链塑造多元化产品

报告显示,各地区的方特主题乐园同样表现不凡。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宁波方特东方神画、芜湖方特水上乐园及郑州方特水上乐园,均登上全球或亚太地区主题乐园排行榜,显示出方特旗下不同类型的多元化主题乐园产品,持续获得广大游客的认可与欢迎。

在亚太主题乐园排名中,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凭借380万游客接待量位列亚太区第17名;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以374万游客接待量位列第18名。

华强方特是国内少有的集主题乐园创意设计、科研开发、内容创作、施工建设、市场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运营企业。自2007年成功推出首个方特欢乐世界主题乐园至今,华强方特集团先后创造了“方特经典”、“美丽中国”、“特色文化”及“动漫”等四大系列、十多个主题乐园品牌。预计到2020年,华强方特建成运营的主题乐园将达到30余座。

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航拍图

水上乐园排行榜:方特水上乐园成亚洲上榜乐园最多品牌

在水上乐园的排名中,华强方特旗下的芜湖方特水上乐园荣登亚太地区主题乐园第2名、全球水上乐园第11名;郑州方特水上乐园位列亚太地区水上乐园第12名。方特水上乐园成为亚洲水上乐园中上榜数量最多的品牌。

方特水上乐园是华强方特集团打造的以水景为特色、水上活动为内容的水上度假乐园。经过多年的发展,方特水上乐园已经成为“夏日戏水狂欢”的代名词,成为游客夏天的一大旅游胜地。

方特水上乐园成为人们夏日消暑游乐的胜地

另据悉,2019年,华强方特还将全新推出四座主题乐园,分别是长沙东方神画、荆州东方神画、嘉峪关丝路神画和邯郸国色春秋。其中,嘉峪关丝路神画和邯郸国色春秋分别以丝绸之路文化特色和中国成语文化特色为背景进行区域定制化打造,是华强方特继2018年开业的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后为市场呈现的另两大定制化作品。

作为中国文旅娱乐行业领导品牌,华强方特正通过不断创新,助力中国文化旅游产业更快发展,并代表中国品牌站在世界舞台上同台竞技,以实际行动切实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林成汉、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