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来移动5G体验厅 尽享5G智能生活

2019年05月2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2019年为5G元年,系列5G技术测试的成功促进了各行业融合发展,也为民众打开了5G多彩的大门,这背后离不开三大运营商无数个日夜的奋战。

早在2018年,中国移动对外宣布已经全面启动5个城市的5G规模试验和12个城市的应用示范,目标是为实现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打好基础。系列紧张的排兵布阵,让用户更会到了5G正快速的到来。

5G之所以有如此快速的布局,也离不开业内人士的努力推进。在今年4月份的5G+行动联合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要积极发挥在全球通信领域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加快推进5G发展,加强5G产业引导,并发起设立5G创新产业基金,推动我国主导的中频段5G产业成为国际主流;推进5G规模试验;探索5G应用创新,面向全球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目前已建成22个实验室,汇聚438家成员,成为国际领先的融合创新平台。

可以看出,移动已经切实拿出了可实行的方案,并在一些领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在各城市的5G布局中,上海移动已经建成了国内第一个拥有5G体验厅的营业厅,在这里能率先体验到5G技术所带来的智慧新生活。

在“千兆光网智慧家庭体验区”体验,21寸大屏冰箱可以与人对话:“hi,云米,请问明天气温多少度?”瞬间,冰箱液晶屏上就会显示出详细天气预报,并进行语音播报。“帮我脱排油烟机和洗衣机!”指令刚刚发出,云米也马上“听”到并作出响应,旁边的智能油烟机马上亮起灯,开始运转起来。接着,智能煤气灶、电水壶也开始自动工作……

很多用户体验过后表示,“万万没想到出现在电影中的智能科幻场景,在5G的支持下,居然真实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而未来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样的生活,真是不敢相信,太意外惊喜了。”

除了上海,如今在北京、苏州、贵阳、广州、深圳、杭州、山东、天津等城市也有了5G体验厅,不同的体验厅有不同的5G主题,如“5G智能家居”、“5G电竞网吧”等。在这些城市的人们可以去移动5G体验厅,尽情感受5G带来的智能生活。

移动在今年喊出了“5G元年看移动”的口号,可见其对5G布局与发展已成竹在胸。除了移动,电信和联通也各自努力争取在5G领域有一席之地 。作为普通用户,或者企业用户,透过运营商的动作就可以窥见整个5G行业的进程,预见5G未来的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