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上海银保监局连发7张罚单 直指保险中介内部管理问题

孟凡霞 李皓洁
2019年06月04日07:5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上海保险中介“纠偏”行动持续进行中。6月3日,上海银保监局针对3家专业保险中介机构连发7张罚单,累计罚款16.2万元。而3家保险中介机构所涉及的违规内容均为近期银保监会强调的重点排查内容。

  罚单显示,3家中介机构分别为:二十一世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十一世纪保险”)、上海诺亚荣耀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亚荣耀保险”)、卫士互联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士互联保险”)。 其中,二十一世纪保险独领4张罚单,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者资料,二十一世纪保险上海分公司及负责人各领1张罚单,累计被罚11万元;同时,因临时负责人任职超过规定期限,公司及负责人各领1张罚单,累计被罚1万元。 而诺亚荣耀保险也因临时负责人任职超过规定期限,被银保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以罚款0.5万元。

  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2015年修订)》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在特殊情况下任命临时负责人的,应当自任命决定做出之日起5日内,书面报告保险监管机构。临时负责人任职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此外,卫士互联保险由于未为从业人员办理执业登记、未按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两项违规领到2张罚单,刘旭作为卫士互联保险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因此,上海银保监局责令该公司改正,并给予警告,合计处以罚款2.7万元;对刘旭给予警告,处罚款1万元。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