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CES Asia2019前瞻:智能家居持续抢镜 万物互联真的近了

2019年06月0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 Asia)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是CES亚洲展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CES Asia见证了中国创新力量的蓬勃发展。今年,随着5G、AI、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场景落地,一个更加智慧的时代也即将启幕。

智能家居在去年的展会中就占据了主导地位,今年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尤其在5G预商用的重要阶段,各大品牌也纷纷在物联网,尤其智能家居领域加大发力。

随着5G的到来以及头部品牌整合能力的加强,智能家居也正在从单品智能迈向全屋智能阶段。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2019上,作为国内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代表的苏宁从Biu OS到全场景智能终端实力抢镜。可以预见的是,在本届CES Asia上,苏宁小Biu 系列终端产品将更加丰富,比如即将在“618”亮相的小Biu“冰空洗”系列,以及小Biu运动健康系列产品都有望在此次CES Asia登场。

汽车技术展区将成为CES Asia2019最大展区除了这些传统车企,在无人驾驶概念带动下,诸多无人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商也将一一亮相,包括百度阿波龙、苏宁卧龙一号无人快递车等。

随着5G、AIoT由概念走向落地,并且实用性和易用性也在不断的增加,作为未来消费电子发展方向的主要目标。此次CES Asia展会上,必然会有更多创新技术融入到实际场景中。

其中,作为零售行业降本增效/激活线下流量关键的苏宁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将是本次CES的重头戏。此前在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中,苏宁也公布了一系列门店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公布了包括在零售行业及更多线下场景的应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