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在川旅游团未受影响 7日内订单可免费退

2019年06月19日10: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韦柑潞 见习记者 叶佳茵) 记者昨日从广之旅、南湖国旅、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艺龙、美团等机构了解到,目前上述旅行社在四川的团队游客安全,大部分在川团队游览线路的余下行程未受影响。各旅行社已启动应急预案,7日内订单未出行订单可免费取消。

震区不是常规旅游途经点

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地震发生时,该社在四川共有团队35个,共672人,分布在成都、峨眉和甘孜州,随团导游均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团队游客安全。本次发生地震的宜宾长宁县位于四川省东南部,距离成都超过265公里,距离峨眉山超过240公里。四川常规旅游线路一般会前往四川西部及北部,本次地震区域属于非常规旅游团队行经的地区,所以目前该社在川团队余下行程行经道路均正常通行,团队游览线路不会受到影响。

南湖国旅目前共有5个团58名旅游者在四川省,均远离震区。距离震区最近的一个旅行团在青城山,距离震区250公里。该旅行社表示,经与领队确认,目前所有在当地的旅游者均处于安全地区,且情绪平稳,行程暂未受到影响。经过四川分公司落实确认,震区位于东南方,而旅行社主要以甘孜阿坝州为目的地,地处川西北,成都、重庆则在中部和东部,均距离震区宜宾较远,所以目前成都等其他旅游城市酒店、景区未受影响,正常运营开放。

“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地震影响的消息。”携程旅游部门表示。

宜宾主要景区正排查安全隐患

携程、驴妈妈、途牛、同程、美团均表示,为进一步保障游客出游安全,游客如果预订了震区酒店、机票、景区、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可按照规定退订或退票。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携程预订6月18日~24日宜宾机场进出港的旅客可以办理全额退票,该日期内入住宜宾地区的酒店订单均可免费取消。

记者从驴妈妈方面获悉,目前蜀南竹海、蜀南花海、西部竹石林、七洞沟等宜宾主要景区已经或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正常运营。驴妈妈表示,6月18日~24日出游以上宜宾景区的游客,未出行的可无损全额退款。已预订6月18日~24日四川宜宾行程的跟团游、机+X、酒店、景区、机票产品的游客,未出行的可全额无损退款。

美团也表示,所有6月17日前通过美团、大众点评App预订的未来7天事发地未入住酒店订单、景区门票、景+酒、跟团游产品均可免费取消。

(责编:金正阳(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