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星飞帆宣称适度水解疑违法 飞鹤回应称系误解

钱瑜
2019年06月25日08:0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黄亚亚)6月23日,针对网络上传出的“飞鹤公司负责人称星飞帆是部分水解产品”传闻,飞鹤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其中存在误解。国家规定适度水解配方产品需要取得特医资格,但飞鹤星飞帆产品只是添加了采用水解工艺的乳清蛋白作为原料,并不是水解配方奶粉。

  据悉,日前,一位名为“欧欧欧阳阳儿”的微博用户向母婴育儿博主“奶爸揭秘”爆料称,飞鹤公司负责人称星飞帆是部分水解产品,并上传聊天的截图。“奶爸揭秘”表示,声称宣传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必须首先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配方注册,截图对方如果确是飞鹤员工,该声称已涉嫌违法,可以向属地市场监管机构举报。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发现,飞鹤星飞帆并没有取得特医食品注册资格。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家乐友母婴店及物美超市,其销售人员表示,星飞帆并不是适合过敏儿童的水解产品,只是添加了部分水解乳清蛋白而已。

  对于宣称适度水解产品是否违法一事,乳业专家宋亮表示,通常而言,需要取得特医食品资格的是专业的深度水解产品,专门针对乳糖不耐受的过敏婴儿,而部分水解或深度水解产品不能算是专业的水解配方。但目前来说,适度水解和深度水解的产品都需要取得特医食品注册资格。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