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182亿元年度分红28日兑现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06月25日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24日,贵州茅台小幅高开后持续走高,盘中最高涨至999.69元,距离1000元大关仅差0.31元。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987.10元,涨1.11%,总市值1.24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不过,根据记者梳理,经过连续上涨,贵州茅台二级市场表现离机构目标价明显收窄,距目标价普遍在15%以内。

6月22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2018年年度分红将在本周执行,其中,6月27日是股权登记日,6月28日是除权除息和现金分红发放日。按照此前公布的分红计划,贵州茅台本次利润分配以总股本12.56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82.64亿元。

有分析指出,虽然大多数机构依然看好贵州茅台未来表现,但股价离阶段性目标价越来越近。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黄付生表示,根据贵州茅台管理层表态可以预测,6月中下旬茅台酒投放量将达到2000吨,日均超过100吨。而若以年初制定的全年计划量3.18万吨计算,2019年日均计划量87吨左右。淡季突然放量,一方面与前期发货节奏较慢有关,同时也是为了缓解目前市场上“一瓶难求”而终端价格高企的局面。“我们判断,长期供不应求,消费者到手价格高企的局面还将延续。”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黄付生表示。不过,考虑到定价的合理性和持续性,按照2020年的合理估值水平,贵州茅台的目标价应该为1030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訾猛也认为,茅台站在行业发展制高点,量价提升逻辑兼备,业绩周期性波动减弱,有望获得龙头估值溢价,目标价1120元。而招商证券杨勇胜则认为,贵州茅台目标价区间应该在1000元到1100元之间。

记者发现,截至目前,中金公司邢庭志是目前最为乐观的,他给出的贵州茅台目标价为1250元。这意味着,如果按照1250元的目前最高目标价来算,贵州茅台还有25%左右的上涨空间。而其余的目标价所剩空间都在15%左右。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