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国货销量爆发式增长 创新思维成促其增长主因

2019年06月2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张玉静

近日,人民网“消费洞察”栏目邀请专家学者聚焦“6·18电商购物节”,观察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张玉静在接受访谈时表示,国货品牌产品销售量爆发式增长与国内电商行业发展、信息技术进步有较大关联。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6·18”国货品牌产品销售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张玉静认为,近年来国货品牌不断提质创新,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受到本土认知度与品质信任度的影响,逐渐趋于本土化。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之路,离不开国产品牌企业的努力。

谈及国货产品销量爆发式增长势态,张玉静认为,创新性思维模式转变是影响国货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技术层面的升级使国货品牌品质升级和迭代。“近两三年来,流行一种生产方式叫做C2M反向定制,各大电商平台都在推动这种生产方式。从消费者到制造商,又叫消费驱动型制造。”

她说,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电商平台上积累的用户进行精准定位,对用户的商品需求偏好进行归类提炼,同时将商品定位反馈给制造商,经过一系列迭代,国货品牌在产品质量、设计风格、品牌定位上更贴近消费者需求。(刘卿 记者李彤)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